紅網長沙12月8日訊(通訊員 花店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近日,霧霾不斷侵擾三湘,使得許多市民沒了出門曬太陽的好心情。湖南省氣象臺預計,今(8日)晚,受地面冷空氣影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風力加大天氣過程,降溫幅度在6℃左右,部分地區有降雨。
  “汽車借款早上一拉窗帘,以為下班了”,“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再創'灰黃'。”這幾天打開手機,不乏有各種調侃霧霾天氣的段子。據監測顯示,今晨8時,大霧現身省內76縣市,其中花垣、洪江等10地能見度不足500米。長沙、湘潭、株洲等地區已出現霾,預計未來12小時內將持續或發展,易形成重度空氣污染。省氣象臺9時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提醒市民需適當防護。
  因霧霾多發,空氣質量明顯降低,各醫院呼吸科的患者大量增加。尤其對於煙民來說,在PM2.5持續比較高濃度的作用下,長期吸煙使肺部所受傷害將被放大。專家建議,霧霾天市民最好少抽煙,註意遠離吸煙者,以免“二手找房子煙”疊加空氣中的顆粒物,進一步加重肺部負擔。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省內天氣晴好,晚上開始受冷空氣影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不過,此次冷空氣過G2000程非常快,明天白天天氣逐漸轉好。10日晚至11日,受高空波動和冷空氣滲透南下影響,湘西局地有雨。12日至16日,省內冷空氣活動頻繁,陰雨相間天氣為主,氣溫持續走低。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晚上,多雲轉小雨,明天白天,多雲;北風2級;明天最高氣溫usb15℃,明天最低氣溫10℃。
  全省:今天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多雲,其它地區多雲轉小雨,明天白天,多雲,明天清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區有霧;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4-16℃,明天最低氣溫8-10℃。
  9日晚到10日:晴天間多雲。
  11日:湘西有小雨,其它地區多雲。
  專家提醒,霧霾天外出應儘量遠離馬路,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此時污染物濃度最高;可適當補鈣及維生素D,多吃一些清肺、潤肺的食物,如雪梨、羅漢果茶等。  (原標題:霧霾頻現註意防範今晚冷空氣來襲氣溫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