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渣成河 借貸百噸爛果皮又來熏人》追蹤
  華西城市讀本訊(記者 王瑤)上周五,本報以《果汽車借款渣成河 百噸爛果皮又來熏人》為題報道了內江市東興區一處國有土地遭果渣污染一事。同日,內江市環保局已口頭約見傾倒果渣公司負責人,將對其展開調查。此外,內江市東興區新聞辦官方微博“微東興”當日回覆華西城市讀本官方微博,稱“感謝大家的監督,已通報相關單位及時處置”。
  上周五,內江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相關負責人電話聯繫了惠農經營部負責人廖長久,對其進行口頭約見,要求他在3個工作日之內到內江市環保局接受行政調查。據瞭解,若相關檢測顯示果渣已污染了土壤及地下水或污染已達到一定程度,傾倒果渣的惠農經營部或涉嫌環境犯罪。“按照最近的兩高司法解釋,污染環境達到一定程度就涉嫌環境犯罪。我們將先對惠農進行調查,必要時機車借款移送司法機關。”
  此外,內江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果渣源頭四川佳美食品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佳美公司”)與惠農經營部簽訂的合約中明確了處理果渣的相關責任,按合同約定佳美可免責,但其應承擔審核責任。“如果佳美公司沒有認真審核惠農經營部的資質,就與其簽訂合同,導致後蒸烤箱面出現環境污染,那麼這一點,佳美難辭其咎。”  (原標題:倒果渣公司或涉嫌環境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