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19日報道,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由於收取“德洲會”集團5000萬日元政治獻金,經過十多天顛三倒四、狼狽不堪的抗辯之後,因18日又被爆出委托收購東電醫院一事後,終於難逃辭職命運。東京都前知事、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18日約談豬瀨直樹,並催促其趕快辭職,不要晚節不保。
  據悉,日本各黨派已開始認真著手準備下屆東京都知事的人選。自民、公明兩黨對於豬瀨直樹的去留表示“辭職已是在所難免”。
  《讀賣新聞》分析認為,如果東京都議會可以罷免失職知事,知事亦可以不辭職解散議會。上一次東京都議會選舉是在2013年6月才舉行的,兩黨並不願意進行“1年內2次選舉”。因此東京都議會自民、公明兩派繪製的腳本則是在“百條委員會”上,告發豬瀨直樹有做偽證的嫌疑,迫使其下臺。
  在此情此景之下,石原慎太郎自然是敦促豬瀨趕緊做出決定。據相關人士表示,石原慎太郎18日對豬瀨說“你已經維持不下去了。還是守住晚節比較好”。豬瀨則回應表示認同,說“我知道了”。  (原標題:石原慎太郎催促豬瀨直樹下臺:莫晚節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