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 熊爭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3日在人民大會堂與秘魯國會主席奧塔羅拉舉台北港式飲茶行會談。
      張德江說,中國和秘魯都是世界文明古國,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深厚。秘魯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之一,也是最早同中國簽署雙邊自貿協定的拉美國家。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和發展兩國關係,願與秘方一道,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烏馬拉總統去年會晤時達成的重要共識,按照中秘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新要求,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秘關洗碗機係邁向更高水平。中方感謝秘魯在臺灣、涉藏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持。秘魯是拉美重要國家,希望秘方繼續為推動中拉整體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張德江表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秘魯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需要永慶房屋我們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為實現互利共贏創造良好法制環境和提供有力法制保障。中國全國人大與秘魯國會在各自國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應把兩國議會間的友好關係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這有利於加深相互瞭解、增進政治互信、促進務實合作,也符合兩國的發展戰略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雙方應保持高層互訪勢頭,加強各層次友好往來,發揮中秘友好小組的平臺作用,把治國理政、民主法制建設方面的情況交流作為合作重點,不斷豐富合作內容,提升合作水平,為中秘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奧塔羅拉說,秘魯政府、國會和各政黨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的燒烤關係,良好的秘中關係使秘魯受益匪淺。秘魯國會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合作,創造良好的法制環境,促進兩國在投資、礦產、農產品、旅游等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原標題:張德江1月13日與秘魯國會主席奧塔羅拉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