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國葡萄酒市場白皮書(2013—2014)》(以下簡稱《白皮書》)在錦江賓館正式發佈。2013年中國葡萄酒消費總量較上年下降了2.2%。此外,《白皮書》顯示,200元以內的中低端產品在市面上最受歡迎。
  《白皮書》稱,2013年中國葡萄酒消費總量下降,是中國葡萄酒消費量10年來首次下降,不過仍超越法國和意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紅葡萄酒消費國,全年紅葡萄酒消費量為1.55億箱,人均紅葡萄酒消費量大約為1.5升。法國為1.5億箱,意大利為1.41億箱。
  根據《白皮書》,2013年國產葡萄酒產量下跌,收入下滑,13年來產量首次出現負增長。據國家統計局統計,我國葡萄酒2013年累計產量117.9萬千升,同比下降14.6%,從2012年的第五大葡萄酒生產國跌至第八。“在2013年,普遍性惡劣天氣造成了產量和品質傷害,葡萄酒面臨著全球性的銷售疲軟和利潤的下降。”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葡果酒專家委員會秘書長楊強分析。
  由於整體經濟形勢放緩,反映到葡萄酒市場就出現了以下情況:一線城市增長乏力;二線城市消費者收入穩定,有條件滿足自己對“品味”和品牌的追求;收入的增加使三四線城市的消費者能負擔更昂貴的商品,一些高端葡萄酒銷售的增速也就更快。成都晚報記者 李華瓊  (原標題:哪種葡萄酒最受寵?200元內的中低端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