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當地市區警方巡邏檢查頻繁密集,各個街道店面都遭到“光顧”,其中,警方重點又以華人店面為主,多家華人店面多次遭遇警方突擊檢查。然而,市區店家的苦楚對比當地的另一名華商來說卻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了。據瞭解,當地一名華人商家的店面近幾個月來數次遭到官方部門檢查,其中又多次以“衛生條件”、“設備條件”為由強制要求華商關門整頓。
  華人店面被查 警方稱系接到舉報
  據知情人向記者表示,華商李先生(化名)在當地經營一家做餐酒吧。李先生的這家酒吧是從老外手中接手的,在接手之後李先生曾做過裝修,原本該酒吧僅僅只做酒水生意,但在李先生裝修之後又新增了廚房設備,併在通過書面申請批准後開始正式做餐。然而,讓李先生想不到的是,正因為酒吧開始做餐,才導致之後的一系列麻煩接踵而來。
  知情人告訴記者,從今年2月份開始,李先生的酒吧開始做餐,在打出廣告後也吸引了不少客人光顧。李先生為此高興不已,此前酒吧生意曾經一度不理想,這做餐的想法李先生也考慮了許久,在此後更是猶豫究竟要不要投入這麼一筆錢來弄個廚房及各類書面文件。但顯然,李先生的做法還是有效果的,這筆錢的付出得到了回報。然而,李先生的“好日子”還未曾過幾日麻煩就找上門了。知情人表示,就在3月初,李先生的店面就遭到警方突擊檢查。
  在檢查當日下午,李先生的店面剛剛做完餐期的時候來了四名警察及一名身著西裝領帶的中年男子。警察進入店面後即檢查了包括李先生在內等店內所有員工及客人的身份證件,李先生店面的各種執照紙頭也同樣被一一檢查。隨後,警方人員表示接到舉報,稱李先生的店面存在嚴重的衛生問題,知情人表示,在警方說明情況後,身著西裝的中年男子也出示了身份,說明其是衛生部門人員。隨即,警方人員要求檢查李先生店內的廚房等地方的衛生條件,要求李先生配合檢查。在無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帶著警察及衛生部門的檢察人員一道進入廚房檢查。在隨後的檢查中,該檢查人員著重於廚房的爐頭及各角落,如冷凍櫃等底部地板衛生、角落衛生等。檢查完畢之後,警方人員在當場表示李先生店面的廚房存在極大的衛生問題,要求李先生立即進行處理,並稱近日會再度上門檢查。
  而對此,李先生當場立即表示瞭解,併在當時就安排正準備下班的廚房工人進行大掃除。而在當時,李先生費盡心思思考,自己店面到底被什麼人給舉報了?為何警察直接就帶著衛生部門的人上門了呢?
  是舉報還是針對? 酒吧被迫關門整改
  就在檢查後兩日,李先生的店面再度遭到檢查,而這一次前來檢查的依舊是那幾名警察,知情人表示,當天的檢查中李先生的店面依舊被指衛生存在問題,警方稱是接到投訴稱李先生店面衛生十分差勁,食物不乾凈導致舉報者身體出現不適等問題。而這一次,不待李先生解釋,隨同檢查的衛生部門人員即要求李先生拉下閘門暫停營業,稱正式的法律書面文件將很快寄送到李先生手中。當天,李先生被迫拉下了店面的大門。
  此後,李先生找了自己的做賬律師尋求幫助,而律師表示李先生未曾接到正式的“關門令”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經營的,但警察及衛生部門人員指出李先生的店面衛生存在嚴重問題,那麼正式的書面文件也可能真的會很快送到。果然,就在之後不久,李先生就收到法院來信,要求李先生對店面進行整改,並且在按照規定要求整改完畢後通過書面申請檢查的方式,在通過檢查後才能再度開門。對此,李先生與其律師又一番商量,律師則讓李先生按照要求進行整改。大約在幾日後,由李先生的律師幫忙遞送檢查申請,在通過檢查後李先生的店面方纔再度正常營業。然而,就在開門後沒多久,李先生的店面卻再度出現問題。
  知情人表示,這一次來的警察依舊是原先的幾名,其表示李先生店面所在大廈的居民投訴,稱李先生店內煙囪存在問題。隨即,警方人員對李先生店面再度進行檢查,併在隨後離去。在當天的檢查中,從檢查開始警方表明來意後直至離去都未曾說什麼,李先生原以為這次檢查自己已經安然度過,但豈料隨後又收到法院來信。而這一次,李先生被指立即關門進行煙囪方面的整改。對此,李先生真是傷透腦筋,在隨後尋求律師幫助後,李先生的律師表示類似的情況經常出現,煙囪問題一直是餐飲行業最大也最頻繁出現的問題。因此,在最終李先生的律師也只能讓李先生按照要求重置煙囪。然而,煙囪的重置卻是一筆不菲的費用,知情人表示,李先生餐館所在大廈樓層頗高,重置煙囪僅僅是出工費用就不低,而至於材料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法院的信件已經到達,李先生也只能照做。
  大麻煩陸續小麻煩不斷 華商無奈轉讓店面
  對於被迫關門整改,李先生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能被迫接受。不久後,李先生的店面煙囪終於安置完畢,按照要求通過檢查後,店面再度開業。但在李先生的店面開門之後,李先生卻發現,此前來店里檢查的警方人員似乎經常在自己店面周邊“轉悠”,似乎在有意無意的“盯”著自己一般。對此,李先生聯想到此前的兩次檢查,儘管警方人員稱是接到舉報,但李先生對此卻並不接受,自己平日里待客熱誠,與客人相處十分愉快,根本不可能得罪客人,而鄰居之間關係也十分不錯,又怎麼可能被鄰居投訴?
  想到這些,李先生猜測可能是警方人員針對自己,但對此又無可奈何。而此後,李先生每每上班都是小心翼翼,就怕警察上門檢查。然而,這幾名警察上門的頻率還真的不低,知情人表示,這幾名警察不僅加強了李先生店面周邊區域的“巡邏”,隔三差五的還是會進入李先生店面,對店內工人及客人都進行無差別的身份檢查。對此,李先生開始並未說什麼,但隨後也當場表示自己是受到針對,如此頻繁檢查會讓自己店面生意做不下去。但對此,警方卻未做回答。知情人表示,儘管酒吧的生意並未變差多少,但李先生卻飽受警察滋擾,這種明顯受到針對不斷被找麻煩的情況讓李先生無法忍受。在經過一番商量之後,李先生與其妻子決定將店面轉手,知情人表示,李先生的妻子怕李先生脾氣上來與警察動手,因此惹不起只能躲了。
  而據知情人表示,李先生目前正在與一名有意買店的同胞協商店面轉讓事宜,李先生對於警察針對其店面的情況也並無保留,希望這名同胞在瞭解全部的情況下能買下這家店面。(雨落)  (原標題:西班牙華人店面屢遭檢查 多次遭投訴被迫關門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