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玉盤租辦公室是在中國清代乾隆年間製造的。(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中國日報網8月4日電(林雪晴)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3日報道,一位英國老婦人退休公寓的櫥櫃里有一隻看上去很普通的盤子,卻讓她的三個租房子孫輩獲得30萬英鎊(約為311.98萬元人民幣)的意外之財。
  這個8英寸寬(約為20.32釐米)的中國玉盤是在這位孀婦去世後清理房屋的過程中,被拍賣商所發現的。這一裝飾性的玉盤估價曾是2000到30microSD00英鎊。
  但是在拍賣之前,突然有很多來自遠東地區的人打聽這個玉盤,於是專家們開始懷疑他竹北房屋們低估了玉盤的價值。競拍者們通過電話和網絡在線的方式對玉盤出價,最終由一位中國買家以30萬英鎊的價格成交。算上所有所需費用之後,這位匿名買家總共為玉盤支付了36萬英鎊。據悉,這筆錢將歸老婦人的三個孫輩所有。
  這隻玉盤是18世紀清代乾隆年間的古董。老婦人和她的丈夫是古董商,他外接式硬碟們在40多年前得到這件古董。
  玉盤被收藏在老人居住的退休公寓中已有10年之久。
  (編輯:王菁)
     (原標題:英國老人收藏清代玉盤 被中國人以300多萬拍得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