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19日前往該州特拉維斯縣法院“報到”,由司法部門工作人員為買屋他留指紋印、拍攝大頭照。
  得州一個大陪記憶體模組審團15日以涉嫌濫用職權等重罪對佩里正式提起指控,理由是他一年多前以否決財政預算支持為手段,威脅一名酒後駕車的反腐官員離職。
  堅稱無辜
  佩里走入法院前告訴媒體記者,他“會用情趣用品身上的每一個細胞來對抗這一司法不公”,堅信自己會取得“勝利”。
  在法院的刑新竹買屋事司法中心接受15分鐘“報到”程序後,佩里離開法院。
  去年4月,特拉維斯縣地區檢察官羅斯瑪麗·萊姆貝格因涉嫌酒後駕車遭警方逮捕,固態硬碟獲刑45天。鑒於萊姆貝格出獄後仍然留任現職,佩里表示將否決一項總額750萬美元、撥付給萊姆貝格所在辦公室的財政預算,除非萊姆貝格辭職。最終,萊姆貝格沒有辭職,而佩里否決了相關預算。
  得州一個大陪審團認定,佩里公開威脅萊姆貝格的做法涉嫌濫用職權和脅迫公務員。
  “我採取的行動合法、適當,”佩里走出法院後說,“這一指控完全是政治圖謀,你可以企圖通過法院實現它,卻無法通過選票箱實現。”
  美聯社報道,按照正常程序,他22日將接受法庭正式傳訊。不過,這位得州歷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州長可能不會親自出席。
  百年刑期?
  根據得州法律,濫用職權和脅迫公務員指控對應的最高刑期累計為109年。不過,一些法律專家認為,依據法律,佩里有權否決這項預算,因而最終被定罪的難度較大。
  美聯社19日報道,佩里已經聘請一個強大律師團隊。鑒於他仍然擔任州長,且有關指控與其職務相關,有關律師費用全部由州財政“埋單”。
  佩里2000年起出任得州州長,參加過2012年總統選舉的共和黨黨內初選,去年宣佈不再尋求連任州長,被認為正尋求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佩裡面臨的刑事調查可能為他再次角逐總統寶座的努力蒙上陰影,對競選所需的政治籌款造成影響。
  徐超(新華社特稿)
  新聞分析
  佩里被指控
  涉及黨派鬥爭?
  佩里被控濫用職權和脅迫公務員一案中的政黨因素為他贏得了不少黨內支持。
  因萊姆貝格來自民主黨,共和黨一直指責其把持的得州公職人員廉潔辦公室多次發起針對共和黨政客的調查,而佩里呼籲她辭職的做法被民主黨視作政治打壓。如今,共和黨反指佩里遭指控一事為政治打壓,包括總統選舉潛在競爭對手在內的一些黨內重量級人物也對佩里表示支持。
  佩里計劃在22日前往新罕布什爾州與保守派激進分子參加一些活動,為2016年大選做準備。
  保守派激進分子已站在了佩里一邊,認為佩里是因政治動機以莫須有罪名而遭到了政治迫害。他的支持者包括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金德爾、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以及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人。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柯茲因說,“這對佩里來說可能是場雜耍,但再多的旋轉也無法掩蓋兩項重罪的指控。當佩里出現在法院時,他的案子由事實說話而不是表演。”民主黨表示他們期待佩里的案子有進一步的進展。
  隨後,柯茲因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條贊美佩里的非官方消息:“我對佩里州長是很挑剔的,但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家伙的犯罪照片照得真好。”(綜合)
  徐超  (原標題:美國遭指控州長法院“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