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輝主持《新聞聯播》
  康輝揭秘《新聞聯播》主播工資
  成都商報訊(記者 邱峻峰)昨日,央視著名主播、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輝來到成都,和成都電視臺的主持人們分享了一堂關於“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講座。因為堵車,康輝遲到了20多分鐘,剛到會場,康輝就連連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遲到了。”
  和《新聞聯播》《新聞直播間》中嚴肅的主播形象不同,深藍色西裝搭配牛仔褲的康輝顯得非常年輕,在演講的兩個半小時內,康輝全程站著,不時蹦出幾句玩笑話。對於熱炒的央視主播月收入28萬、《新聞聯播》的流程、主播們錯別字的扣罰等熱門話題,康輝也一一作了回應。
  主播工作:
  提前3個小時到崗風雨無阻
  作為全中國關註度最高的一檔新聞欄目《新聞聯播》,外界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每晚7點鐘,它準時和大家相遇,風雨無阻;陌生的是,《新聞聯播》太高大上了,主播們到底是如何準備這檔節目的?昨日,康輝對主播們準備《新聞聯播》的流程進行了介紹。
  康輝說,《新聞聯播》和央視另一檔新聞節目《新聞直播間》一樣,要求主播提前3個小時到崗準備,即下午4點到崗,到崗後,主播們就開始看串聯單,不過串聯單隻有部分內容,“有時直到6點30分,有全部內容的串聯單還沒進演播廳。”康輝稱,按照要求,主播們不僅要對串聯單的內容瞭解,還要看已經製作出來的新聞視頻。主播們的化妝時間是下午5點左右,一般情況女主播先化。化完妝穿好服裝後,大約在6點左右開始錄製一些涉及時政的內容。兩位主播在6點40分進演播室,配合音頻視頻、燈光、影師調試。
  康輝介紹,《新聞聯播》播出後,兩位主播和配音主播還不能下班,要等到晚上9點新聞頻道的重播後才能下班,以備臨時更改的內容,“也就是說,一般主播們下午4點到崗,晚上9點30分才下班。”
  主播處罰:
  說錯一個字有時會扣到500元
  對於主播念錯別的處罰,康輝笑言,以前大家都認為一個字扣50元,“其實不是,現在漲價了。”康輝說,央視一直在抓錯別字,包括屏幕上的錯別字和主持人口播的錯別字,“現在是什麼樣?每個季度核查每個頻道或者部門,比如新聞中心。如果一個季度新聞中心錯別字在60~90個字之間,每個字扣當事人300元;如果一個季度出現90~120個,每個字扣當事人400元;超過120字以上,可能扣當事人500元”。
  除此之外,扣了當事人,還會扣部門,康輝舉例,比如說播音員出錯,新聞播音部就會被扣經費,一個字有時會扣到1萬元。
  主播工資:
  李瑞英一個月28萬,肯定是謠言
  一直以來,網上就熱炒“央視主播月薪20萬以上”,2010年11月,央視《朝聞天下》主播趙普在微博曬工資,本想應對謠言,不想趙普不足6000元的工資條更讓外界一片質疑,央視主播的工資到底多少?昨日,成都的主播們也將這一問題含蓄地遞到了康輝面前,“就是問我賺多少錢嘛?這個問題可以更直接。”
  康輝說,央視主播的工資好像每年都會被一些網站拿出來炒作,說什麼李瑞英老師一個月工資28萬,“肯定是謠言!”康輝無奈地說,今年又有消息說央視降薪30%。
  康輝稱,趙普曬6000元工資單引起大家質疑也在所難免,首先每個單位的工資單上的收入並非全部收入,“每個台有每個台的規定,比如獎金、績效、年終獎等,拿中央台來講,獎金的數額根據一年整個台里收入情況、頻道設定的收視指標達到與否來發放,所以很難說每年能拿到好多錢。”央視主播的工資比工資條上一定多,多多少呢?每個月工資至少多一倍。但我們沒外面吵得那麼多,我一年都未見得能拿到28萬。”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