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站9月20日訊(通訊員 李笑)“現在辦證方便多了,一趟水就能搞定。”9月19日,前來長沙市銀桂苑社區辦理準生證明的張女士贊嘆道。
  為有效地解決群眾辦證難的問題,切實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到實處,銀桂苑社區制定一系列簡化辦事程序的新舉措,確保前來辦證的群眾少跑路、少花時間、少耗精力。
  銀桂苑簡化辦證程序從細微處入手,將辦證蓋章等經常與辦事群眾密切接觸的業務部門放到一樓政務大廳,並配置飲水機、報刊架、休息椅等,做好環境凈化、綠化、美化工作,積極為辦事群眾創造一個整潔、舒適、優美、溫馨的環境。
  針對社區辦理準生證明的業務,社區嚴格執行《湖南省方便群眾辦理一孩生育證及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操作細則》,凡轄區夫妻在孕期內,可到社區辦理妊娠登記,向社區計生專乾領取生育證發放登記表,如實填寫相關申請登記事項。對難以確定真實性的材料,進行調查核實。同時對來辦理業務的居民群眾,發放辦證相關事宜告知書,明確告知社區居民辦證的相關程序和要準備的相關資料。  (原標題:長沙市銀桂苑社區簡化辦證程序贏得居民紛紛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