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10月1日電 (記者 王國安)1日早上,隨著雄壯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新口岸營區徐徐升起。
  營區駐軍大廈前廣場,“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橫幅分外醒目。
  上午7時30分,升國旗儀式開始。英姿颯爽的儀仗隊官兵,邁著整齊的步伐進入升旗現場。旗手從腰間向斜上方45度揮臂拋旗,目光剛毅堅定,動作灑脫。駐澳門部隊官兵在司令員王文、政委馬必強的帶領下,整齊列隊、莊嚴敬禮,目視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為祖國和澳門獻上深深祝福。
  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陳朝陽在致辭中說,新中國成立65年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強國之路。
  今年即將迎來澳門回歸祖國暨駐軍進駐澳門65周年。陳朝陽在講話中要求駐軍官兵牢記使命職責,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強國夢”和“強軍夢”的號召,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當天,駐澳門部隊氹仔營區、正嶺營區和洪灣營區也同步舉行升旗儀式。
  據瞭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駐澳門部隊還組織官兵觀看《紅五星、白蓮花》紀錄片、教唱駐澳部隊系列歌曲、參觀軍史館、開展紅色電影展播影評等一系列活動。(完)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