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徐徵)293路公交車過站20多米停下,車下乘客一路小跑終於趕上了車。
  剛剛上車的70歲老人,只因指出司機的錯誤,就遭到司機的辱罵。
  期間,老人試圖打電話投訴或者下車離開時,都遭到司機的阻止。
  293路過站停車引乘客不滿 老教授遭辱罵
  10月5日7時30分左右,70歲的範大爺在省公安廳乘坐293路公交車,準備到市府廣場下車。範大爺說,他是一名醫學教授,本打算乘坐公交去醫院上班,公交車來了以後,沒有在站台處停車,而是往前走了20米左右,在地鐵口附近停的車。
  “當時有五六個人在等這趟車,看見車又往前開了一段,我們都在後面著急忙慌地追。”範大爺說,司機之所以在地鐵口停車,是因為要送他的朋友乘坐地鐵。範大爺上車後對司機表示,停車的地點錯了,沒想到立刻遭到司機的反駁。“我說話的態度很冷靜,也沒想過因為這事跟司機爭吵,當時車上有20多人,大家都說司機停車停錯了,但是司機一直在罵我,讓我下車,還說很多髒話。”
  由於要趕時間上班,範大爺不願意下車,也不想在眾多乘客面前跟司機吵,就走到車廂後面,見到玻璃上有投訴電話,範大爺將電話記下,準備投訴。“司機看見我記電話,也不開車了,走到我面前指著我的鼻子罵,讓我當場打電話投訴他,我說我沒有電話,他就把他的電話拿出來,說要給我撥號。”當範大爺準備下車時,司機又將他攔住,“一會兒讓我下車,一會兒不讓我下車,我都不知道咋辦了,還當著那麼多人的面罵我,我覺得自己受到了傷害。”
  公交車隊考慮是否繼續雇用該名司機
  當天,範大爺與司機在車上僵持一會兒後下車,轉乘地鐵去上班,但是遲到約25分鐘。“我挺難受的,司機專門罵我,感覺是因為我歲數大了!”範大爺說。
  事情發生後,範大爺將自己的遭遇向車隊反映。範大爺說,司機停錯車是事實,自己指出後,遭到司機的辱罵不說,司機一度阻止自己下車,“我不是不講理的人,但是司機的行為太不文明瞭,我希望司機承認錯誤,再寫出書面檢查。車隊的領導也要承認錯誤,因為車隊有義務對司機的服務態度進行培訓。”
  昨日10時許,293路公交車隊王隊長表示,車隊已經接到範大爺的投訴電話,證實確實有司機辱罵範大爺。這名司機在車隊工作三年,因為此前有過被投訴的記錄,車隊正在考慮是否繼續雇用該名司機。
  “我們已經向公司提交材料,正在等待公司的決定,並且與老人及家屬進行了溝通。”王隊長說,車隊已經在得知此事後向老人道歉,並且讓該名司機停勤。  (原標題:公交過站停 老教授“理論”被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