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車車頭部分嚴婚禮顧問推薦重損毀。本版圖片均由深圳晚報記者 溫慶強 攝
瘋狂寶馬車吳哥窟撞上路邊鐵欄才停下。

在醉駕處置中心,清醒後的陳某面對辦公室出租媒體雙手掩面。
  深圳晚報訊 (記者 馬超 實習生 羅漢章 於靖) 晚上開車,看長灘島到前方有交警設點查車,您會怎麼做?11日,深圳醉駕小伙陳某選擇了一路撞過去。
  事發

  寶馬一路狂飆沖卡撞花店人撞車
  事情發生在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11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獵虎”專項整治活動中。
  當晚11時46分,南山區白石路西往東方向海園二路點位前哨站報告,有一輛懸掛臨時號牌的白色寶馬車急速駛來。眼看已經駛到交警設置的查車卡點處,寶馬車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更不理會民警的阻攔,從查車點的安全區域闖過,瘋狂逃逸。這驚險的一幕被交警的執法記錄儀完整拍下。
  “車輛應該按照我們的指示,依次通行,接受我們的檢查,但是這輛白色寶馬卻直接衝進安全區域。當時安全區域有我們的執勤人員攔截,寶馬車卻選擇加速衝過去,撞了我們的執勤人員。”南山交警大隊僑城中隊副中隊長周聖均表示,執勤人員及時躲避,但仍被颳了一下。隨後寶馬車不但沒有停車,反而繼續加速逃竄,在逃竄途中還撞上一輛出租車和另一輛小車。一番亂撞後,寶馬車仍沒有停下來,直到撞到距離查車卡點大約500米開外的路邊鐵欄和工地大門,無法再前進才停下。司機陳某下車,企圖逃跑。
  肇事寶馬車市場價約100萬
  此時,查車點民警趕了過來,將一身酒氣的陳某摁倒在地。據介紹,陳某當時拼命反抗,還弄傷了一名民警。並且放話,“給你們一百萬!放我走!”“他當時說了幾次給一百萬讓我們放他離開,這種行為讓我們很無語。”現場一位交警表示。
  “抓捕這名司機時,明顯看出他十分亢奮,處於一種失控狀態,使出自殺、打人、跪地求饒等多種方式,最後我們不得不用警繩約束他。”周聖均介紹,即使被送到龍珠路醉駕處置中心後,司機依然在大發酒瘋。經檢驗,陳某血液酒精含量172.06mg/100ml,屬醉酒駕駛。
  交警方面介紹,涉案白色寶馬M3車頭部分已經嚴重損毀。該車沒有懸掛車牌,擋風玻璃處張貼有一張臨時號牌。據悉,這輛車正準備過戶,臨時牌有效期截止到13日,目前已被南山交警大隊暫扣。經查詢,該車市場價約100萬元。
  對話

  20杯洋酒下肚仍心存僥幸開車
  昨日上午10時30分,記者在酒駕處置中心見到已經酒醒的肇事嫌疑人陳某,其年紀不大,神情黯然,穿一身深藍色白條衣服。見到有記者採訪,陳某急忙用手將臉擋住。“昨天晚上和朋友在歡樂海岸聚會,喝了3個小時酒,感覺離家不遠,所以選擇開車回家。”陳某說。
  對於自己加速撞人、沖卡,陳某表示,當時喝了很多酒,已經記不清了。“昨天喝了大約20杯洋酒,雖然有朋友勸我不要開車回家,但是我抱著僥幸心理,覺得就10分鐘路程,所以就沒聽。”
  陳某還表示,自己是一名老司機,以前也曾有酒後開車的經歷,目前對酒駕行為悔恨不已。“我對這個事情感到很後悔,以後再也不會喝酒開車了。也希望廣大市民註意駕駛安全,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酒後開車。”
  陳某供述,自己是無業人員。據交警方面介紹,陳某,男,27歲。經調查,陳某為深圳某科技公司員工,家庭較為富裕。陳某將以涉嫌妨礙公務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南山公安分局做進一步處理。
  獵虎

  丈夫被查,妻子讓交警幫拍全家福
  無獨有偶,像陳某一樣醉駕、酒駕的人也不在少數,被查處時的行為也讓人不禁捧腹。
  11日晚10時,記者跟隨交警來到香蜜湖附近查車。30分鐘後,交警接到通報,全市各點位查獲2宗醉駕、7宗酒駕行為。“不要認為天冷我們就會放鬆對酒駕的查處,我們就是提醒市民無論何時也不能酒後開車。”執勤交警表示。
  12日零時30分許,羅湖區深南大道查車點交警通報,一名男子蘇某涉嫌酒駕被擒,呼氣酒精測試含量為24mg/100ml。其妻見狀招呼自己兩個幾近成年的兒子過來。“兒子,讓警察蜀黍給咱照個全家福!紀念一下!”對於女子的“要求”,孩子無奈表示,拍後千萬別發微博。“希望媽媽別發微博,發了也別@自己!太囧了!”
  此次“獵虎”共查獲36位“醉貓”。其中醉酒駕駛10宗,酒後駕駛26宗,無證駕駛2宗,棄車逃逸5宗,沖卡逃逸1宗,不配合執法3宗,不按規定懸掛號牌1宗。深圳交警局法制科科長李廣群提醒市民,元宵佳節將至,深圳交警每天都會有專門針對“酒駕、醉駕”的獵虎行動,希望市民不要心存僥幸心理。
  眾議

  酒駕害人應當重罰
  自2009年4月起交警局持續開展“獵虎”專項行動,行動開展263期,交警部門每次都至少能查獲十幾位醉貓,酒後駕車衝撞執法人員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據瞭解,2011年5月1日起“醉駕”入刑後,深圳交警已查處醉酒駕駛3083宗,當事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查處酒後駕駛7556宗。2013年以來,交警開展全市“獵虎”集中整治行動44次,查處醉酒駕駛916宗,查處酒後駕駛1555宗。
  對此,有網友提出,酒駕入刑的處罰是不是太輕了,一例例因酒駕而被處理的酒駕者,似乎並不能對其他“醉貓”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網上還有部分經常開車的網友對酒駕的行為也表示相當憤慨。
  對於執法人員頻頻受氣,不少市民也表示聲援。“這大冷的天,半夜在外面執法也不容易,不讓你酒駕是為你好,你還撞人家、打人家。”家住下梅林的肖先生氣憤地說,希望交警可以保護自己,從而更好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