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軍太平洋司令:美中兩軍關係正衝破障礙取得進展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負責亞太軍務的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5日在華盛頓表示,美中在軍事等很多領域進行合作,兩軍關係發展緩慢但保持穩定,正衝破障礙取得進展。
  洛克利爾當天出席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做上述表示。在接受多位議員提問時,洛克利爾均談及美中關係。他表示,隨著中國在全球範圍內的崛起和經濟的崛起,中國渴望也有能力發展軍事實力,“中國認為有必要維護自己在全球和地區範圍內的利益,美方不應該對此感到驚訝”。
  他說,美方還應該認識到,一個崛起的中國是對世界有益的。美中在軍事等很多領域進行合作,軍事合作雖然進展緩慢,但保持穩定,兩軍關係正在衝破障礙取得進展,去理解對方。
  在肯定美中關係積極面的同時,洛克利爾也表達了對美中關係“讓人泄氣”一面的擔憂,重申了美方在東海和南海地區主權爭端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認為地區爭端不能通過強迫手段來解決。
  對於一些議員對中國軍力增長、尤其是中國計劃將2014年國防預算提高12.2%的擔憂,洛克利爾認為,中國軍事實力會上升,問題是是否透明、軍力被用於哪裡、是否在更大的安全環境內與鄰國保持合作。
  對於另一個地區熱點朝核問題,洛克利爾認為“朝鮮局勢非常難以預測,變得越來越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