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黃巍彰彰
  7月17日凌晨,本報法人微博@湖南日報收到網友反映信息,由廣州開往重慶的K776次列車,從7月16日起,因天氣原因長時間滯留懷化。在此期間,列車一度斷水斷電,車上嬰兒無食物、病人得不到醫治。盒飯從15元一盒,到15元一小盒,再到15元一小碗,還要排3個小時才能吃到。途中一位患有間歇性貧血症的病人,列車上乘務人員不管,列車長讓其簽字後下車。
  7月17日中午,記者來到懷化火車站進行了調查。
  旅客均已換乘其他交通工具
  記者到達車站時,鐵路部門正在給K776次(廣州———重慶)、K686次(汕頭———重慶)滯留懷化的旅客辦理退票。由於售票大廳窗口有限,車站方將一部分旅客轉移到候車室辦理退票。
  懷化車務段黨委書記劉智勇介紹,K776次、K686次兩列去重慶的旅客有3000多人,經過鐵路部門的引導、解釋,大多數旅客已經改換其他交通工具。目前,兩列車滯留懷化站旅客還有700多人,今天又調度懷運集團21台快巴車免費送旅客回重慶。
  記者趕到K776次列車上時,旅客都已經轉移到快巴車集中候車區,列車上只剩下乘務員。
  電沒斷飯有吃礦泉水也有保證
  得知記者來意後,K776次列車長譚勛作瞭解釋,由於暴雨原因,個別地段出現塌方險情,K776次列車在西河站(屬婁底車務段)滯留了18個小時。
  “這個車不可能停電,是直供電。硬座車廂肯定沒有水的,1500多人,出來好幾天,停在一個小車站,不能給列車補充水。但是礦泉水,我們保證了。加水只有到懷化車站才能加水。”譚勛介紹。
  “盒飯賣15元一盒,這是規定,是大盒子。昨天車上只剩小飯盒了,一盒賣10元。後來,小飯盒都用完了。西河是一個小站,周邊是農村,我們還是在一個小食品店才買到小碗,旅客說用小碗吃飯是這麼回事。”譚勛說。
  “由於列車只備了兩天的食物,為了保證供給旅客,我們就去集鎮買食材。沒有水,就在西河站抬水煮飯。”譚勛說,全車包括乘警一共37人,都在忙著為旅客服務,一些乘務員一天才吃一餐飯。
  “列車上有嬰兒,車上的廚師還專門蒸水蛋、下麵條。”譚勛說,還免費送了一些給老人家、殘疾人、小孩子,“今天中午,我們車上料又不夠了,列車與客調聯繫,客調通知懷化車站免費送來220份盒飯。”
  病人都得到了妥善處置
  “在西河站滯留時間比較長,個別旅客發了疾病,由於列車無隨車醫生,我們積極與當地車站聯繫,辦理了移交,由車站按章辦理。”譚勛說。8號車廂旅客田某尚,患有間歇性貧血症,是貴州思南縣張家寨鎮竹園村鎮場組人,突發疾病,副車長崔遠東帶了2個列車員把他從硬座抬到硬卧,餐車主任送來了糖水。
  譚勛隨後與婁底車務段管客運段的副科長通了電話,從新化派了一輛120來接病人。
  “除了田某尚以外,我們轉交西河站突發疾病的旅客陸陸續續還有4人。”譚勛拿出客運記錄本,記者看到轉交旅客的記錄十分詳細,車票號碼、身份證號碼都有記載。
  “出來4天了,我們列車確保了旅客沒有事故發生,盡全力保證旅客吃飯……”譚勛告訴記者,“我們用心在為旅客服務!”
  旅客說“謝謝送我們回家”
  採訪完譚勛,記者來到快巴車集中候車區,去重慶的旅客正在候車。
  “出了自然災害,造成列車晚點,滯留時間長,這我們都能理解。乘務員都很熱心,手機沒有電了,拿出電腦讓我們充電。為了給嬰兒找熱水泡牛奶,反反覆復去餐車好幾回,他們都很辛苦。”在此候車的原乘K776次列車的旅客何友容說。
  下午3時,快巴車載著滯留懷化火車站的旅客,向重慶駛去。車上旅客頻頻向前來送行的懷化市領導、懷化火車站工作人員揮手致謝,“謝謝,謝謝送我們回家!”  (原標題:“謝謝送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