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巡視組向河北反饋情況




play
局長外逃高速跳車身亡



向前
向後



  河北強力懲治腐敗:10個月立案14808起 查處縣處級以上幹部238人
  新華網石家莊11月12日電(記者齊雷傑)今年以來,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加大辦案力度,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截至10月底共立案14808件,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238人。一批“小官巨腐”案件也被查處。其中,某市一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的官員家中搜出現金上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貪腐程度令人觸目驚心。
  據河北省紀檢機關通報,今年以來,河北省人大常委、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發改委原主任劉學庫,河北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委原常務副秘書長梁樹林,河北省人大城鄉建設和環境資源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河北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張連德,大名縣委原書記邊飛(副廳級)等幹部因涉嫌違紀違法問題被調查。
  在加大查辦大案要案力度的同時,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嚴肅查處了一批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小官巨腐”案件。這些案件中,有的市車管所數十人大肆受賄數千萬元,有的市交警支隊長受賄超千萬元,有的市人社局幹部監管不力致使醫保基金被騙取近2000萬元,有的縣國土資源局原局長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總額近千萬元,甚至有村幹部利用協助徵地時機受賄百萬元。這些案件涉案金額巨大且發生在群眾身邊,社會影響惡劣,群眾反映強烈。
  河北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從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切實把“兩個責任”抓在手上,增強拒腐防變的政治定力,加大對土地、城建、國企經營和國資監管等方面突出問題整治力度,強化對腐敗多發權力的制約和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m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